跳到主要內容區

不退燒的電機科!本校附設高職部電機科教師受邀至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分享技職教育經驗談!

ImgDesc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東分臺於每週一上午9時至10時播出「職想在乎你」,由徐一弘先生主持,是一個透過探討技職教育以及邀請教育學者及學子分享自身經歷,引領聽眾朋友認識各行各業。節目宗旨之一是,面對五花八門的行業,哪一個適合自己呢?職業學校又可以學到什麼?技職教育對於出社會就業會有幫助嗎?

本校附設高職部電機科黃盛業召集人,受邀至節目中分享在東專任教十年的甘苦經驗談,供各位師長、家長、國中就讀的莘莘學子作為國中畢業後的進路選擇的參考。

電機科學專業是一個極具吸引力和前瞻性的選擇。電機科學涵蓋了廣泛的領域,從電力系統到通信技術,從自動化控制到電子裝置,都是當今社會不可或缺的核心技術。首先,電機科學專業提供了一個深入了解現代科技的機會。通過學習電路理論、數位系統、信號處理等知識,學生可以理解電子設備的運作原理,並參與創新的科技發展。 其次,就讀電機科學可以迎接不斷變化的科技挑戰。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電機科學專業需要具備持續學習和創新的能力,這有助於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的專業人士。

此外,電機科學的應用範圍廣泛。無論是在能源、通信、自動化、醫療、交通等領域,都有電機科學的身影。因此,學習電機科學將為未來就業提供更多機會和多樣性選擇。 總而言之,就讀電機科學專業是投身於科技前沿,為社會進步做出貢獻的絕佳途徑。它提供了豐富的知識,培養了靈活的思維,並為個人帶來了廣闊的職業前景。(文 / 圖 黃盛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