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理論與實務結合體驗,前瞻計畫辦理附設高職部電機科企業參訪活動!

ImgDesc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為前瞻計畫東部區域推廣中心,為達成年度KPI指標及推廣最大效益與提升學生學習成效,辦理前往相關企業的參訪活動。本次參訪活動由本校附設高職部電機科劉富仁老師與徐茂華專案助理,帶領電機科學生27人及家政科學生1人至臺中、臺南、高雄等縣市進行三天兩夜參訪活動。

第一天第一站參訪太陽能光電案場,其位於高雄市岡山區壽天國小,由國小校長接待表達歡迎之意,並詳細介紹國小光電案場的特色,隨後至現場風雨球場參觀,了解如何運用光電的循環運用及儲能運用。第二站為臺中大雅電氣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坐落於臺中大雅區,由本校電機科傑出校友吳林衛董事長親自接待,說明電機和智慧控制相關領域的就業市場與人才需求,同時隨著時代脈動,跟上國家進步的方向,發展更環保更節能的運作模式,然後帶領師生共同參觀整個廠區,給每位師生一個最真實的體驗。

第二天參訪銥光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菇舍,讓師生們由真空包製作培育,一直到採收、包裝、檢驗、生產各項流程參訪,並且實際體驗真空包製作及採菇流程,不同品種培育室溫濕度都不相同,控溫由3至20度,檢驗室需經過無塵處理才可進入。

第三天參訪遠東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及冷凍空調與能源系,其是高中職端與大學端的升學進路銜接管道。透過系主任及四位助理教授,安排工業電子乙級與冷凍空調乙級證照檢定相關課程,讓學生了解到如何製作逆變器及馬達,與空調安裝維修的技術。最後來到屏東縣林邊鄉光采濕地,透過專業團隊安排,使學生了解到高低壓電網及微電網輸配電,緊急電力調派與各項綠色電力轉換等相關知識

最後,透過前瞻計畫的企業參訪活動,可讓師生們有更多走出校園,實際到各工作場域的真實體驗機會。科技日新月異的現在,不能只學習書本上的知識,更要抱持一顆求知的心,多看多聽多學習,再將收穫心得帶回後,用更積極認真的心態持續充實自己!(文 / 圖 黃盛業)
瀏覽數: